实况主真人同人堆置区,abu(左)中心,retoruto、TAKOS。cp向:AR。题材敏感请自己注意。
跟阿拉希和全职没有半点关系,请不要随手点了红心又取消

AR日常 52 眼镜

52.眼镜

 

他从午睡中醒来,还迷糊着,习惯性翻身去搂一搂旁边的位置,结果在被窝里碰到一只蜷坐着的膝盖,再一抬眼看见少年裹着被子缩在床头,正捧着什么东西发呆。

“retoyan?”他唤了一声,然后被对方转过来的苦脸瞬时吓清醒。

 

“……是怎么搞成这样的?”少年手里的眼镜断成了三节,左右两个镜片从中间折断,鼻夹孤零零掉在一旁,组成了模样诡异的残骸。

“我以为把它放在了枕头下,睡醒才发觉它压在屁股下面,就……成这样了。”乱翘的头发稍都飘着丧气,少年情绪低落,嘟囔着,“这可是新买的……”

“你有备用的吗?”

“唔没有呀,我备用的眼镜没在这里。”少年软软地往被子上一扑,“这下好多事都没法做了。”

“我带你去店里修理试试吧……不过坏成这样子,大概是没什么希望了。”

“好吧,呜好冷哦不想出门……”毛茸茸一颗脑袋在被子上磨来蹭去,静电让头顶慢慢翘起一撮呆毛。

 

“你看得清路吗?要不要我扶着你走?”看后头的少年凑在门前和钥匙孔奋斗,他不由问了一句。

“……我没瞎!”少年瞪了一眼回来,并为了证实自己的言论,抢在前面要往楼下走。

他检查了一下信箱落在后头,正好看见少年紧抓着楼梯扶手,一步一步数着楼梯下挪,在比较昏暗的楼道拐角几乎是拿鞋底摩擦地面前进。

在不知道该不该阻止对方这一腔倔强的纠结中,他紧跟在后面下了楼梯,又看着少年慢腾腾一步一挪蹭到地铁口,面对那长得看不到底的往下台阶,终于忍不住抢前几步,在下方的台阶上对自家的笨蛋伸出了手。

“……我没关系的啦。”

“你别眯着眼睛跟我说话我就信。”

“……哼。”对方不情不愿地把手放上来,几只柔软的手指在掌心里蹭了蹭,温顺地被收拢。

他把那只手拽到暖和的衣袋里,一步一步放慢脚步往下走。身边的少年裹得严严实实,加上被风吹乱的头发,亦步亦趋步态摇晃的样子活像一只懵懂的熊。

“那个,abu桑?”

“嗯?”

“……没有人在看我们吧?”

“所以你刚才不愿意让我牵着啊?”

“诶,别岔开话题。”通道里新增加了一股人流,少年不得不更挨近过来一些,躲避步伐匆匆的行人。这动作让少年踉跄了一下,那条胳膊不自觉就挽了上来,茸茸的发梢在肩上蹭了一下,又翘起了几根。

“会有人看这么帅气的我,不是理所应当的吗?”他抬手揉了一把翘得特别厉害的那些头发,收回手的时候蹭了一下凉冰冰的鼻梁。

“唔嗯,好痒。”少年忍不住抖了下,口罩后面发出了细细的笑,“真自恋。”

“难道不是吗?”他毫不谦虚地继续吹嘘,一面不着痕迹侧身挡住了正偷偷朝这边举起的手机摄像头。

 

损坏的眼镜超出了能修理的范畴,少年只得开始重新挑选镜片和镜框。

“……你不考虑看看其他款式吗?”看对方毫不犹豫选择了和之前那副几近一致的镜框,他有点无语。

“诶,反正是为了用嘛,我在镜子里又看不清自己戴其他镜框什么样,这样省事。”少年动作利索地敲定付钱,坚定地拒绝了他试图提供的搭配意见。

“终于回到了熟悉的世界。”拿到新的眼镜后,少年迫不及待地戴上,整个人都放松下来一样,长舒了口气。

“看得清楚吗?”看他站在那儿左右张望两眼放光,他问道,少年循声扭头,然后挪了几步凑过来,仰起脸盯着看。

“很清楚。”他看见镜片后面褐色的眼睛亮晶晶的,里面映出了自己的脸。

“……看什么那么认真呢?”

“……看我帅气的男朋友啊。”少年低声说着,嘿嘿一笑,面上浮起了一点浅浅的红晕。

他的心头微动,因这份可爱而泛起了柔和甜蜜的涟漪。

评论(3)
热度(12)

© 蜜酿酒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