实况主真人同人堆置区,abu(左)中心,retoruto、TAKOS。cp向:AR。题材敏感请自己注意。
跟阿拉希和全职没有半点关系,请不要随手点了红心又取消

AR短篇57

57.微笑配送

(突发奇想用手机码的,排版可能有问题,见谅)


店里新来的兼职员工是个年轻的男孩子。

褐色头发,个子不高,总戴着口罩,声音混着黏糊的鼻音,好像总在遭受花粉症的困扰。

平日里他话不多,有种生人勿近的气场,一道上班的同事也只知道他姓香坂,是接替那个上周扭伤脚倒霉蛋的短期救急人员。

似乎曾有一段便利店工作经验,虽然待客不够主动热情,但还算业务娴熟,日子就这么不咸不淡地过去了一星期。


某一天晚班快结束,夜班的同事正在准备接班的时候,有些冷清的店里连着进来了几波客人。

“欢迎光临。”

“给您找钱,请问需要袋子吗?”

“您的便当需要加热吗?”

“这边为您盖章,请稍等片刻。”

“请确认一下年龄认证。”

少年站在收银台后面机械地结账打单,说着营业用话术,等到一群结伴而来的闹腾高中生带走一大堆商品离开之后,才空闲了一会,让他在口罩后面松一口气。

“欢迎光临——”接过下一个客人递来的东西时他顿了一下,低下头扫码。

“请问需要袋子吗?”少年飞快抬头瞥一眼顾客,瓮声瓮气地问。

“不用,对了请帮我盖一下这个收集章。”上班族模样的客人笑了笑,从钱包里抽出一张神奇宝贝集章卡。

“还有,”他看着收银员埋头盖章,突然低声添了一句,“请来一个微笑,打包带走。”

一旁正推门出来的接班店员霎时停住脚步,竖起耳朵摆出随时前来救场的姿态。

“……那个很贵的,要三千万哦先生。”少年埋头盖章,不冷不热回敬了一声。

“我没有那么多钱。”接过卡片后客人锲而不舍追问,“用其他方式付可以吗?”

“……请您回吧。”少年抬起头,一双眼睛盯着频频出言调戏的客人,目光胶着片刻,对方眉目舒展没觉尴尬反而笑得更明显了,微微动了动嘴唇却不发声音,拿过东西转身就走。

“你没事吧?”这古怪的僵持结束后,在休息室里啃完夜宵的同事带着一身泡面味凑了过来,关心了一下正低头数硬币的男孩子,“你说刚才那客人是不是喝醉了啊,跑来便利店调戏店员算什么意思。”

“啊,没事的。”他含糊地应了一声,瞥一眼时钟,说:“钱款和账面一致的,我下班了,前辈。”

“啊好的去吧,辛苦啦。”


少年换了衣服抱着自己的包急匆匆跑出后门,四下一环顾找到目标,然后他的脚步却慢下来,磨磨蹭蹭往独自伫立在街灯下的人影那走。

“……有事吗店员先生?”方才出言调戏他的青年人放下热饮的易拉罐,语气轻松带笑。

“……我来送客人忘带的东西。”少年轻呼出一口气,拉下口罩,语气还是营业用的平板,“但是请先付清费用。”

“我忘带了什么?”

“……请先付费。”对方往前踏了一步,少年抬眼,在灯光下显出抿紧的嘴角。

“唔,”青年捏了捏他的脸蛋,“我是不是落下了一只小笨蛋?”

“……我才不认识会在大庭广众调戏店员的轻浮男,说什么‘微笑打包’不尴尬吗。”少年嘟囔了一句,却没抗拒对方伸手过来抱自己。


“我很累了,所以微笑……就先欠着。”少年用力推开男朋友的怀抱,把自己从工作的疲惫和温柔的抚慰感里艰难地拔出来,坚持那一点赌气,转身就要走。

“……你要去哪?”

“……回家啊,不用送了。”

“……你不和我一起回去?你上周不是已经答应和我同居了吗?”

“咦?”少年停步转过头,被趁机拉住了手。

“所以这就是我出差这几天,你都没回我那儿的理由?”

“我忘了……啊对不起,我当时光惦记短期兼职的事了,下班习惯性回了自己家,而你又不在……”想起被抛到脑后的记忆,顶着对方深沉视线他有些心虚。

“我还以为你突然和我冷战了。”

“哎嘿。”他下意识露出了一个傻笑。

“我要是今天没来接你,你还想不起来是吧?”青年轻哼了一声,“回家了笨蛋。”

评论(3)
热度(8)

© 蜜酿酒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