实况主真人同人堆置区,abu(左)中心,retoruto、TAKOS。cp向:AR。题材敏感请自己注意。
跟阿拉希和全职没有半点关系,请不要随手点了红心又取消

AR 课间餐外一篇

外一篇:巧克力夹心、瑞士卷和马卡龙

学paro。

梗是借鉴的。

大二&高二,家教和学生关系的A和R。

参见《课间餐》。

 

“你觉得这个怎么样?”

“……我没吃过这个牌子诶。”

“写的是店长推荐……拿一盒试试吧,诶这个也不错的样子,一起拿了。”

“……学长你的预算真的够吗?”

“嗯?没关系的没关系的,你放心好了。”

牛皮纸袋、塑料包装,半透明的塑料盒,色彩粉嫩的纸盒包装。

从货架上被拿下来,再从购物篮里转移进便利店的塑胶袋。少年拿着袋子,在出门的时候有些心虚地左右看了看,才跟上先一步出门的那个人影。

要是不当心被认识的人撞见……要怎么解释啊。

没有女生缘的香坂同学,居然在挑选白色情人节的回礼。

一定会被当做头条新闻在班里传播。

 

“能接受咖啡吗?不行吗,那茶可以吧?”塑胶袋里面的内容磕碰着哐啷哐啷,青年从里面拿出乌龙茶和黑咖啡,黑的和浅一点的黑色罐子排在一起,模样相仿。

“所以说为什么要搞什么试吃会啦……不过是买几样点心而已。”念叨着“打扰了”走进这个六叠大小的公寓,少年在桌边坐下来,看着那上面堆满了各色的包装,忍不住咽了口口水。

“因为是社团共同集资的回礼,要是买到不好吃的东西,那不是显得很失礼嘛。”青年盘腿坐下来笑眯眯地开始拆点心的包装,“所以才要事先尝试一下,吃过才会知道好不好吃嘛。”

“啊,毕竟是情人节的回礼嘛……可是为什么要找我来啊?社团的各位不是也可以……?”接过还带着温热的乌龙茶,少年有些疑惑,歪过头的那一刻他敏锐地发现对方沉了一下唇角,还发出了轻微的一声“切”。

“我才不打算给那群嫉妒得扭曲的家伙送这种福利。”

“嫉妒?呃……学长你情人节收了多少巧克力啊?”

“啊?也没有很多吧……二十多个?”

“那就超多啦!”

“没有超过最高记录啊?就因为这么点小事要我跑腿……唉,我又不喜欢吃甜的东西,要我挑点心实在是……”

“那也不应该找我来当试吃员啊,应该找女生……”

“不说那些扫兴的事了,先来尝尝这个吧,嗯……巧克力慕斯夹心饼干?这个好像在店里卖得特别好。”

“……学长你听人说话啊,诶?”鼻子下面被塞过来一块饼干,夹心里的奶油味道甜甜的,巧克力的色泽也很诱人,这让拒绝的想法软弱下去又动摇起来。少年纠结到半途突然意识到停顿的间隔已经接近尴尬的界限,慌忙中直接张嘴接住,一口咬下去舌尖首先尝到的是夹心,柔软冰凉的奶油在舌头上融化了,甜丝丝的,有一点奶味。然后是迸裂出的饼干碎屑,小麦粉烘烤出来的焦香味因为巧克力的加入而带着一点点微微的苦,更衬得夹心甜,也不腻,让人有继续下口的欲望。

“唔姆唔姆……有一点微苦,夹心很甜,很好吃。”用手指沾掉嘴角的饼干屑舔了舔,少年一抬头才注意到还对方举着被自己啃掉半块的饼干,微妙的表情提醒他赶忙伸手接下自己的“杰作”,耳朵根禁不住热了起来。

“嗯……这样啊,那下一样是这个……马卡龙啊,挺好看的,估计会很受欢迎。”青年收回手,再拿出来的是一个被塑料纸包裹的小纸盒,里面三枚小小圆圆的点心依次排在嫩黄色的花边纸上,粉红绿色和黄色,色泽都粉嫩嫩的,加上点心四周规整的裙边,整个模样非常能引发少女心思。

这一回纸盒被安稳地放在桌上,让少年自己伸手选了嫩黄色的那个,两个指尖就能捏起来的大小让他下口的时候不由得小心翼翼。马卡龙的外壳很脆,咀嚼的过程发出了咯吱咯吱的声音,中间的蛋白霜很甜,和外壳的甜度不相上下。

“这个很甜……嗯,也很好吃,而且很脆,样子很好看。”少年一边吃一边点头,拿起乌龙茶喝下去的时候,眼睛余光无意间扫到了上面的价格标签,“……呜哇这么贵!这个绝对不能选的吧!预算会超支的!”

“诶?是吗?我随便选的,没事,可以给那些有女朋友的家伙做参考嘛。”

“学长你真的是……嗯这个是……蛋糕卷?”挨着马卡龙放着的是一个长条形的透明盒子,里面整齐立着的蛋糕露出的横截面如同被紧紧卷起的厚毛巾,卷的中间塞满了透明的果酱。而圆柱体的侧面则带有不同图案和色彩的图案,像是圆点和条纹。少年一眼就注意到了最后一个有着不规则斑块的蛋糕卷,棕黄色的像是长颈鹿的皮肤。

“这个好像长颈鹿。”

“尝一尝吧,我觉得这个综合评价会最高哦。”

“那我开动啦……”

蛋糕特别的松软,像在咀嚼一团云朵。香味也蓬蓬松松的,从嘴里向上钻进鼻腔,往下沉进喉咙,果酱恰如其分的甜和顺滑增添了蛋糕的风味,越是在舌尖上混合,越是勾引出了烘焙中赋予鸡蛋面粉和砂糖的美味,一口接一口,他根本停不下嘴。

“果然是这个最好吃吧。”桌子对面青年单手支颌,用三个指尖捏着黑咖啡轻轻晃荡,面上的表情比正享受点心的少年还要显得心满意足。

“果然找你来帮忙是对的呢,女孩子们总是要在意身材,是不可能吃得这么开心的嘛。”

“……学长。”吞下最后一口蛋糕卷,少年盯着对方的表情看了半晌,忍不住抛出了疑问,“你为什么看我吃东西看得那么开心啊?”

“诶?”

“之前也是……你喜欢看别人吃东西?”

“不是啊,你不觉得投喂别人很有成就感吗?”青年轻轻地笑了起来,放下手里的咖啡稍微坐端正了些。

“小时候我常常会省下午饭里的肉,在回家路上投喂邻居家的狗。”

“当时看着它开开心心摇尾巴的样子,觉得自己比它还开心。”

“呜哇学长,难道你和别人吃饭的时候,都是用这种看狗狗的眼神盯着的吗!”少年放下乌龙茶,瞪大了眼睛。

“不不不,才不会呢。”青年笑着摆手,“其他人才不会有香坂君这么可爱的吃相……啊,我是不是暴露了什么不得了的东西啊?”

“……我才不是狗狗啊!”接近恼怒的一种情绪让一股热血冲上了脑门,少年愤愤地喊出来,抓起桌上的罐子一饮而尽。

“啊,香坂君。”

伴随着这声惊呼,一股预想之外的苦味倒进喉咙,呛得他连连咳嗽。

“……那是我的咖啡。”


评论(4)
热度(10)

© 蜜酿酒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