实况主真人同人堆置区,abu(左)中心,retoruto、TAKOS。cp向:AR。题材敏感请自己注意。
跟阿拉希和全职没有半点关系,请不要随手点了红心又取消

AR 短篇 56·哨向 ·意料之外

56.

搬入新家的那天,是一个晴朗的冬日午后。

家具刚刚送到,都簇新光鲜地站在敞亮的新公寓里,少年站在客厅清点堆放在角落的纸箱,他走过四个角落又蹲下去分辨上面的记号,勾画掉清单上最后一个空,才站起身抹了一把汗,叉腰长长松一口气。

接着他脚步不停跑向卧室,路过走道时他朝开着的门里瞥了一眼,家里的另一个主人正踩在折叠梯上更换顶灯,书房兼画室已经初具雏形,采光最好的地方摆着他一直心心念念的大书桌。

扫了一眼新贴的墙纸和占据一整面墙的书柜,再看一眼为这个房间忙碌一个早上显得有些灰头土脸的那人,少年悄悄摸出手机拍了个照,然后蹑手蹑脚离开了。

卧室里的床很大,足够他在上面打三个滚,少年搬下晒在阳台的被褥,回身“嘿”一下把晒得暖乎乎的被子丢到床上,又打开柜子翻出被套,爬上床开始套被子。

由于被子和床相匹配的大尺寸,他一个人干这个工作有些费劲,为了让被子能妥当待在它该在的位置,少年索性钻进被套的开口里,趴下来和四个被角奋斗。四肢并用爬来爬去努力半晌,才终于把被子套好,少年长舒一口气,就地一趴再翻个身,就在被子里躺着了。

刚晒好的被子上满是太阳的惬意气味,被套是浅色的,阳光透过来后就变得朦胧又柔和。被套有些凉,身下的被子热乎乎的,少年躺在那儿不一会就觉得眼皮开始打架,合起眼,再睁开,意识慢慢地就往远处飘去。

 

“……你在被子里做什么?”不知多久之后,他被一个声音叫醒,他揉着眼睛翻身抬头看见有人正掀开被套往里看,对上目光之后他瞌睡也醒了,做傻事被当场抓包心里有些虚,不禁嘿嘿傻笑起来。

“哪有人套被子到一半,自己先睡着的,快出来。”对方的目光在他面上身上扫了一圈,揣测出来龙去脉,也跟着笑了,些许无奈。

“里面很舒服的,你也一起嘛。”他拍了拍身旁的位置,怂恿对方也一起犯次傻。

“……你也太看得起这东西的弹性了,出来吧。”身形高大的青年被这话噎了片刻,坚决拒绝并作势要爬进来抓人,他才慢吞吞从舒适的窝里钻出来,抬头发现窗外投射进来的阳光已经变成了夕阳橙红的色调。

“……我睡了这么久吗。”少年惊讶地转向墙上挂钟,又向在床边给他做到半途工作收尾的青年求证。

“是啊。”青年拎起被子两端在半空中抖开,一掸一折,再卷一下,一床被子就变成了个规整的形状。他转身从衣柜里拿出外衣,一边往身上套,一边随口交代了一句。

“睡醒了就换身衣服,我们出去吃晚饭。”

“出去吃?”少年打了个哈欠变了坐姿,一只脚从床边伸到地上,他感觉到一点清凉和清醒,也随之捕捉到空气里泄露的一丝情绪,“你提到吃饭的时候紧张了诶,有事瞒着我吗?”

“……你不能当做没感觉到吗。”动作停了一拍,对方明显感到懊恼,瞪过来的那一眼却没什么威慑,反而让他品出一点慌。

“诶,难道准备了惊喜?”少年被这罕见的慌乱挑起兴致,暗自发笑并继续进攻,“这么神秘,你总不会……是想求婚吧?”

“……”青年露出一瞬间的瞠目,他很缓慢地转过身,挺直的脊背僵硬得如生了锈。

沉默在两人彼此交换的视线中蔓延开来,在这尴尬的对视中过了半晌,少年的危机意识才姗姗来迟,告知他无意间挑破了正确选项。

“咦?”脑子终于转过弯,少年向导才迟钝地表现出窘,并在对方表情深沉地往前迈出一步后开始慌,“等等,诶,不,不是吧,我只是随便猜一下……”

“嗯?所以呢?”几步逼近床边,青年背着手俯下身,面上的表情严肃,视线紧追着他的眼睛,那迫人的气势让人汗毛直竖。

“……啊?”少年还在盘算要怎么揭过这个问题,就看见对方在面前蹲下来,双手覆上他的手心。

“抱歉,我想掩饰一下自己的紧张,好像又不自觉严肃过头。”一个方形的硬物膈着手心,青年哨兵握着他的左手翻过来,里面躺着的黑色丝绒盒子让他的心跳骤然加快,“……你的答案是什么呢?”

“诶,啊?不是吧……呜哇……呜哇……”滚烫的热度涌上脸颊,脑子里嗡嗡作响。少年紧盯着那个盒子,看着它打开,看见衬垫里铂金的戒圈,泛着温润的光。

“要我跪下吗?”青年微微笑着,仰面注视他的眸光沉静而温柔,专注的视线之下带着的情绪柔和又热烈,爱意毫不掩饰,炽热地在眼睛里发亮。

“诶诶,别别别,不用,太尴尬了……呜哇。”看对方真的作势要下跪,少年忙不迭伸手去拦,情急而没坐稳从床边滑下去,径直栽到了青年怀里。

“也不必那么迫不及待啊。”少年听见沉闷的笑,他恼怒地捶了罪魁祸首一拳,直起身低着头,不去在意落在自己头顶热得发烫的视线,从鼻子里“哼”一声,伸出了手。

“别那么磨蹭……我都饿了。”他嘴上强硬,被握住手的时候还是不自觉放轻了呼吸。

“虽然我们已经是实质和灵魂意义上的伴侣了,但我觉得,这世俗意义上的仪式也不能缺,不是吗。”浑圆的指环圈上手指,被缓缓推进,慎重轻柔,像梳理一片羽毛。

“想要我表白吗?想听肉麻的情话吗?你脸红了啊,是感觉到我心里满溢而出的爱了么?”青年发出不怀好意的轻笑,指尖握住那枚戒指,在少年纤细的指节上转动。

“不,谢了……我已经开始觉得轻飘飘晕乎乎了。”少年嘟囔了一声,把滚烫的脸颊埋下去,枕着新出炉丈夫的肩,“这可以争一争最没情调求婚前三名了。”

“能和你这个笨蛋相遇,也是我人生最幸运的前三名,应该是第二位吧,排在死里逃生后。”

“谢谢你愿意选择我共度余生。”

“还是特别没情调嘛……”

“……你都快变得和熟螃蟹一样了,坦率一点接受我的爱吧。”青年笑着,紧紧抱住他这世上最珍贵的爱人。



我原本只想写钻到被单里面那一段,不知怎么就成这样了【

评论(1)
热度(9)

© 蜜酿酒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