实况主真人同人堆置区,abu(左)中心,retoruto、TAKOS。cp向:AR。题材敏感请自己注意。
跟阿拉希和全职没有半点关系,请不要随手点了红心又取消

AR 58.无法入眠的夜晚

58.无法入眠的夜晚

(时间点大概是刚同居不久)

 

面团在暖黄色灯管下缓慢蓬起,表面的颜色转深,带上焦黄。玻璃上倒映的脸挨得更近了,表情愈发专注,透过小小的摄像窗口紧盯着玻璃里面。

“怎么还没睡?”背后突兀的一声吓得他差点没拿稳相机,扭头一看,他的同居人正扶着门框站在厨房门口,似在犹豫要不要进来。

“……你吓死我了。”少年关掉收音开关,揣着一颗咚咚乱跳的心想站起来,结果蹲得太久,双腿酸麻不听使唤,等他扶着男友的手艰难起身之后,那一点被吓到的恼怒已经烟消云散,做坏事被抓包的尴尬则占了上风。

“你大半夜在厨房做什么呢?”青年环顾一圈,视线扫过沾着面粉的台面,水池里摞满了碗,垃圾袋里还丢着巧克力和牛奶的包装,“……你知道现在几点了吗?”

“啊,那个……因为想做一个实写视频,我在等着拍出炉的画面呢。”被那带着不赞同压力的眼神瞟得不自在,少年为自己辩解,恰好此时烤箱发出完成的“叮”一声,他赶忙架好相机,拿起防烫手套端出了烤盘。

烤盘上的东西呈椭圆形,挤挤挨挨地在烘焙纸上排成几行,每个现出烘焙后成色的饼干左右是不同的颜色,一半比另一半深一些,再仔细端详,还能看到椭圆形两边分别连着四块小一些的面团,下面三对是棍状,而最上面一对被特别做成缺角的荷叶形。

“螃蟹曲奇啊……”青年低声念叨一句,倒退着跨出取景范围,站在一边拿杯子喝水。

“好了,来看看我的成果……这一半加了巧克力,那边是奶油,reto螃蟹新鲜出炉啦。”少年对着麦克风用困倦而兴奋的语气向看不见的观众宣告,又举起饼干凑近相机,左右晃动展示自己的得意之作,“嗯……是不是加一些装饰比较好?可是巧克力不够了,也没准备裱花袋……就这样吧,我去泡个红茶,来试试味道怎么样。”

说着便从一旁摸出茶包,一边拿杯子泡茶一边忍不住小声哼歌,才起了个头,又突然顿住,吭吭清了清嗓子,扭头拿起一个白瓷碟子,往里面一块一块垒起了曲奇堆。

“大家,我要开动啦。”少年在镜头前喝了口红茶,然后拿起饼干一啃。

它发出了远超过松脆的结实声音,少年瞬间沉默,移开相机把剩余的曲奇往纸袋里一倒,并飞快关掉了收音。

“哇,好硬啊。”摘下麦克风他才出声抱怨,把剩下的半块饼干丢在桌上,为自己一番努力的成果表示气馁。

“黄油的打发程度不够吧,但比想象中要好一些。”一只手捡走那半块饼干咬了一口,青年凑近过来,点评了一下,“至少没烤糊,甜度也不差。”

“别安慰我了,”少年垂下肩膀双手揉了揉脸,有些丧气地站起身,“……马卡龙就算了,曲奇也这么难……咦你帮我收拾器具了?我来就好啦,你回去睡嘛,明天还要工作呢。”

“没事……反正也睡不着。”台面上的狼藉已经被清扫干净,把碗放进洗碗机,青年站起身,偏过头对少年露出有点苦恼的笑,“怎么办呢,也算是机会难得,和我聊会天吧?”

 

青年拿走他的红茶,递过来小半杯热乎乎的牛奶。

“再喝茶会变得跟我一样的。”他说,然后在厨房桌边坐下,距离很近,让少年清楚看到他眼睛下明显的青痕,明显不是一两日能造成的深重。

“abu桑,失眠很严重吗?”少年问道,话出口心里浮上由忽视生出的歉疚。

“嗯……有一点,最近压力比较大。”青年笑了笑,低头端起杯子,岔开话题,“最近一直很忙,早晨出门你还没醒,晚上回来也累得什么都不想做,都没找到机会和你聊一会。”

“你在这儿住得感觉如何?”

“诶?”

“搬到新家习惯吗?有什么不满意都可以告状哦。”

“没有没有,房间很舒适的,特别是你帮我布置的那个录制桌子和架子,用起来很顺手。”

“……除此之外呢?”

“除此之外?”少年从杯子上抬起头,带着一圈牛奶印皱眉思索,还是摇了摇头,“没有。”

“真的没有吗,那……对我呢?”

“诶?”

“就是,我有没有什么……做得不好的……”青年低头盯住合拢双手握着的杯里的水,指节屈起,声音听起来干巴巴的。

“诶……没有吧,但是,硬要说的话……那个,我是完全不能碰酒的,你不要把那些看起来很像果汁的啤酒放在饮料边上嘛,对我很危险的。”

“呃,是吗?”

“还有……嗯……不要再拿你做的关卡来打赌啦!难死了!”

“啊哈哈,就那么一两次而已……”青年嘴角抽了抽,还想再问什么,却被少年截住了话头。

“abu桑,你明天真的还想去上班吗?去睡啦,我也要去压制视频才行,不然赶不上投稿。”说着他站起来,拿走相机扭头走出了厨房,还顺便拎走自己那一袋失败的曲奇。

青年怔住了,直到脚步声消失在走廊末端后,才往后一靠,长泄了一口气。

 

“哈……啊,没有问出来呢,是拐弯抹角他听不懂吗……?”瘫在椅背上,青年用双手捂住脸,语气虚浮而沉,藏不住疲惫。

“但直接问‘你觉不觉得和我相处时间太少’,听起来也太自以为是了……”他发出自嘲的呵呵苦笑,坐直身,再弯下去,用双肘支撑自己昏沉的脑袋,“结果……觉得寂寞的只有我吗,真是自作多情。”

“好累,好想被可爱的软乎乎的retoyan治愈……呜,头好痛。”青年摁住抽痛的前额,手背因用力浮出青筋,“嘶……唔,痛,再不能睡觉真的要死了。”

起身的时候踉跄了一下,他强撑着一步步挪到门边,然后在那儿撞见一张表情尴尬的脸。

“呃,我把麦克忘在这了,就折回来拿……”少年小声解释,目光里明显带着湿润的关切,“……不是故意偷听的。”

“哈啊……你听到了?”对方的反应已经告知了答案,他揉着额角,想斟酌措辞,浑噩的脑子却只想抱住面前这个正纠结着的可爱生物。

“……abu桑?”少年歪着头看他,一双猫儿眼晶亮,然后走近一步,主动牵起他的衣袖,“睡不着的话……要不要来我房间呢?我的皮卡丘抱着很舒服。”

“……可是我想抱着你睡……啊,抱歉。”理智管不住嘴,一句话直愣愣说出口,他走出几步才意识到不对,眼前牵着自己的少年没做声只扭过了脸,却露出一截骤然涨红的耳朵尖。

 

由于周围放了很多玩偶,少年房间里铺的那一床被褥显得有些拥挤。房间里没有开灯,只有电脑屏幕发出幽暗的光。

他在柔软的床铺上躺下,被子拉到颈下,带出里面残留着的隐约气息,一部分是来自洗发水和沐浴露的水果香,一部分是洗衣用品清淡的的人工香氛,他克制着不去联想这些气味沾染上的过程,忍下心里的悸动,合上眼睛,等候迟迟不至的睡意。

熟悉的脚步声从门外走进来,在身旁停下,然后有人跪坐下,掀起了被子。他没有等到少年声称的“抱着很舒服的皮卡丘”,反而有具热乎乎的身子钻进了被窝。

“reto?”他在黑暗中睁开眼,翻身察觉枕边多了一份浅浅的呼吸。

“别说话。”少年在被窝里扭来扭去,似乎一直找不到舒服的姿势,又像是在做心理建设,半晌才依偎过来,柔软的头发磨蹭着面颊。

一只手摸索着搭到他背上,动作生涩地轻轻拍打,绵软的嗓音低语喃喃。

“我来给你抱哦,可以好好睡一觉了。”

“……retoyan,在哄小孩子吗?”压抑的笑意像绒毛抓挠着胸口,又有一份幸福的感情如热流涌动,他禁不住低头,从前额往下亲吻怀里可爱的爱人,在终于寻到柔嫩双唇时,听到了一声细弱的嘟囔。

“……不就是在哄撒娇的大人嘛。”


评论(1)
热度(12)

© 蜜酿酒 | Powered by LOFTER